close

lg5g3005.b23.rpt         g30
警方協助找到失散兄長 大陸老夫婦致函感謝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23日電)台中縣豐原市翁子
派出所警員林世昌,協助1對大陸來台老夫婦找到10幾
年未曾謀面的大哥,老夫婦回到大陸後特地致函表達謝
意,「請求領導予以表揚」。
  
  豐原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0月27日零時許有
位計程車司機到派出所,指稱載了2名大陸來台觀光人
士,欲前往豐原市水源路中坑巷找其兄長,但因對轄區
地理環境不熟,所以至翁子派出所問路。


  值班的林世昌告知中坑巷靠近山區,不熟悉路況恐
怕會迷路。2老告知訴林員說,他們已80多歲,10多年
未見過兄長,再活也沒有幾年,可能是最後見到哥哥的
機會,才特地來台觀光。


    由於當時已經深夜,林世昌便請巡邏人員先前往了
解,經回報該住戶已連絡上,林員隨即搭載2老前往會
見其兄長,結束後再將2老帶返,由計程車載回飯店。


  警方表示,像這類為民眾找路,或協助迷失返家的
例子,幾乎是警員的日常例行工作,卻未料到昨天收到
2老寄來的致謝函。


  這封謝函全文如下:「翁子派出所負責同志:您們
好,我是大陸來台旅遊加探親的,我的哥哥劉鼎新在貴
轄區(中坑巷95號),本來我到台中約定他來看我但他患
病不能起床,我請假去看他,到貴派出所後,幾位警官
熱情接待了我,先派出一輛警車兩位警官(一男一女)先
開車找95號,找到後打回電話,林世昌警官親自開車把
我們送到95號家中,請他家中坐他都不進屋,就在車上
等我們講完後,又把我們送回派出所,當時已是夜晚二
時,派出所警官對我們的熱情接待、負責的精神,我回
團後和同行的同志說,都認為這種精神和負責精神值得
我們學習的。在此請求領導予以表揚。謝謝  致以 敬
祝  大陸遊客   劉鼎鈞」


  林世昌表示,愛是沒有國界的,他能夠體會老夫婦
想要見親人一面的心情,在自己的職務內能夠幫得上忙
,他也覺得很高興,對岸的同志還寫感謝函來,實在是
太客氣了。98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