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鎮 衛生所溫馨小故事
發稿單位:梧棲鎮衛生所

心靈洗滌



  「少年的,抽血!」。一如往常,阿伯和阿婆已經在衛生所門診大廳等候抽血,這是每天一大早上班時的場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完上班卡,準備迎接今日就醫的伯伯婆婆們,一連串的心靈洗滌。



  阿伯抽血時讚美我技術很好,我趁機和他聊天,鼓勵他要注意身體健康,血壓的藥要定期服用。阿婆行動不便,由女兒陪伴來抽血檢查,言談中得知她對媳婦的不滿,我呢!張老師上身,安慰她、鼓勵她,只要心情愉快,不要為一些瑣碎的事情煩心,一切病痛就不藥而癒了。另一位大哥是門診抽血常客,因為2年前,初次做成人健康檢查,發現血糖過高診斷為糖尿病。目前大哥的血糖控制穩定,很感謝衛生所的細心照顧,因此衛生所成了他看病、聊天和談心的好地方。最誇張的是,一位中年婦女完全不做健康檢查,經過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千拜託萬拜託,她終於答應要做大腸直腸癌篩檢,糞便潛血檢查報告出來超過正常值,後來建議她到醫院做大腸鏡檢查,證實得到大腸癌,因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全力和醫生配合,加上保持愉快心情、改變飲食習慣,婦人終於戰勝癌症。後來這位中年婦女也成了衛生所的好朋友,她總是帶著感恩的心來衛生所定期檢查,和我們閒話家常。
衛生所不只是看病和打預防針的地方,它是社區的好鄰居,民眾心情不好時,衛生所是最好的解悶劑。從『心』出發做好公共衛生,社區中的每一位民眾將成為衛生所的好朋友及最佳拍檔。



  各位好朋友,想不想和我們一起心靈洗滌呢!推薦您最佳場所-「衛生所」。「衛生所」將帶給每一位民眾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