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霧峰鄉衛生所溫馨小故事
發稿單位:霧峰鄉衛生所


健康的權利
  從事於教育單位的廖老師,由學校教育工作退休後,在退休生涯的規劃中,將部分時間投入衛生所擔任衛生保健志工的活動。廖老師的志工角色展現很活絡,將民眾視為學生般的耳提面命宣導衛生保健的重要性,衛生保健中四大癌症篩檢,項目:子宮抹片篩檢、乳房攝影檢查、直腸癌篩檢及口腔癌篩檢等檢查。



  廖老師對於自己健康及衛生單位給得權利都能加以利用,如癌症篩檢每次時間一到就會例行去做檢查,今年1月是第3次(每2年做一次)做乳房攝影檢查,依舊拿著衛生所開立的乳房攝影檢查單至醫院做檢查,其結果竟然是一份異想不到的禮物「乳癌」,當時廖老師無法接受,怎麼會是我呢?
回想自己在衛生所擔任志工,總是認真的跟民眾宣導篩檢的重要性,而如今癌症卻發生在我身…但心境一轉,這可能是老天爺在考驗我,讓我以後服務更多人吧!那我就接受它,且治療它,經由衛生所轉介至台中榮總進一步檢查,經歷開刀、化療及復健等,再加上開朗樂觀接受的心情,也使的病情慢慢好轉。



  於八月廖老師又穿起黃色志工背心在衛生所服務,將自己親身體經驗,提醒女性定期乳房檢查的重要性,且呼籲女性要好好善用衛生單位給女性的權利,當下的健康;難保下一次檢查是健康。所以固定時間篩檢是必要,確實力行是更為重要的。
乳房是上帝賜給女性最美的禮物,女性因她而美麗並擁有自信。所以您一定多愛惜自己的健康,才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