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5g3005.831.rpt   g30
立人國中愛心卡片由台中慈濟義診團送進災區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31日電)為了「把溫暖送給
受災民眾」,來自台中市立人國中3年16班同學每人1封
愛心卡片,今天由台中慈濟醫院義診團送進災區,一字
一句的關懷,讓義診團醫護及志工感到好貼心。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推動送暖卡片的是立人國中公
民老師羅碧婷,九二一地震時,就曾發動學生上街頭募
款,為的是讓孩子們的善心能付諸行動。


    10年後的八八水災,「如果只是捐款,很多學生都
是從父母口袋裡拿出來的錢,對於生活優渥的家庭來說
,光是捐款,從教育意義來說,並不夠,要怎麼樣發揮
學生們對災區的關心呢?」


  羅碧婷思前想後,怎麼做才最有教育意義,寫卡片
送溫暖,正是3年16班同學共同討論出來的方式。
 
  「雖然您們承受的痛我們無法體會,但我們心中的
難過和您們一樣,希望您們早日忘掉一切傷痛,重拾過
去笑容不再哭泣……」這是「瑜仔」同學的信。


  陳同學寫著「我每天、每天看到新聞上播出的救災
狀況,一幕幕都令我怵目驚心,一幕幕都令我斷腸,我
只是個局外人已如此悲傷,更何況是你們呢?我希望上
帝能幫助你們重拾信心並再建家園。」
 
  羅碧婷說,並不是所有同學都能運用優美的文詞,
而簡單的一句「Be Happy」、兩行字,也許從大人的角
度看來修辭不夠,但卻是孩子們最真誠的祝福,真心祈
望災民們快樂,趕快站起來。98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