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香港跨海來台換關節 


 非裔牧師重拾傳愛佈道夢想


 


【光田沙鹿訊】台灣醫療無論在技術、價格及服務上都深受肯定,不論是歐美先進國家亦或是發展較落後國家之患者,皆不惜千里迢迢,遠渡重洋跨海就醫。一名來自香港的非裔美籍牧師-Jimmy,因膝關節退化導致長期膝蓋劇痛難當,連他最重視的傳道志業都難以持續。無奈的是,香港的醫療費用十分昂貴,還必須花費漫長的時間等待治療。


 


後來Jimmy在光田醫院國際醫療服務中心的協助下,來台接受「全膝關節置換術」,在該院骨科曾山溫醫師的妙手回春下,Jimmy兩周後即順利返回香港,期間從交通、住宿到術後復健回診都由光田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專人規劃,全程並安排精通英語的專業醫護人員親切照料,讓Jimmy非常感動,對台灣的國際醫療服務更是豎起大拇指、讚揚有加。





  Jimmy於受訪時表示,他從1983年起就與妻子定居香港,他熱愛傳道的志業,常走訪偏遠鄉下傳播愛的理念,足跡甚至遠達蒙古。但好景不常,7年前左膝關節開始感到疼痛不適,且症狀日漸加劇,最後痛到上下階梯和轉彎都非常困難,他再也無法自由行走和久站,從此阻斷了他傳道的夢想!


為了找回健康的身體並延續夢想,Jimmy夫妻倆洽詢了許多醫院,沒想到在香港接受全膝關節置換手術的費用不但昂貴,且漫長的等待時間更讓他們只能望天興嘆。


就在他們快放棄希望的時候,一名友人建議台灣醫療水準高,且治療費用比香港更合理,加上香港直飛台中機場距離近,到台灣接受治療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在朋友的介紹下,Jimmy開始與光田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接洽,該中心專人立刻給予積極的協助並提供完整的治療計畫,讓Jimmy夫妻十分安心地來台接受治療。


 


  骨科曾山溫醫師表示,Jimmy的左膝多年前曾受過運動傷害,加上他身高194、體重120多公斤,因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到處奔波及久站,日積月累下來逐漸加重了膝蓋的傷害及退化,來院就診時他的膝軟骨已經磨損嚴重,走路、上下樓梯都沒辦法,只能以輪椅代步。


 


經詳細的診斷評估後,Jimmy決定接受醫師的建議進行「全膝關節置換手術」,這項手術強調小傷口的「微創式」全膝關節置換,是近年來歐美關節重建手術的革命性變革,傷口僅傳統刀口的二分之一,不但傷口變小了較為美觀,在手術施行時,由於對內部肌肉組織的破壞程度低,因此手術時出血量少,術後在良好的復健下膝蓋活動角度幾乎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手術過程非常順利,Jimmy術後住院一週即出院,而後則由光田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安排入住鄰近的優質飯店,連他術後的回診、復健、交通、飲食等各方面需求都提供完整的服務和安排,讓他專心調養無後顧之憂,一週後即可短暫行走無需助行器,順利返回香港休養!


 


  返國前,Jimmy滿懷感動的向醫療團隊致謝,他說:「感謝主引領我來到台灣光田醫院,曾醫師就像父親一樣給予我信心與力量;親切的護士們買美式點心給我吃;國際醫療專人隨時on call提供我許多的幫助,如幫我調整房型和找尋合適的助行器等...


我在這裡感受到的不只是對病人的照顧,更是像家人般的關心與付出。這短短的2個星期,不但讓我體驗了優質的醫療品質與技術,更深深感受到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我是一個傳播愛與關懷的傳教士,我會將光田所給予我的愛宣傳給更多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