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后里鄉衛生所溫馨小故事
林小姐~等一下!


     多年前針對偏遠地區設置衛生室,以便能夠照護到偏遠地區民眾的健康,甚至以家庭為中心由老年到新生兒等的照護更是讓人感到無比欣慰。因以往深入家庭的訪視甚至多次的造訪,無形中與村民之間產生了默契與感情,如今醫療資源之相對普及,隨著衛生室之徹消,有時反而疏離了與鄉民之間相互的關心與距離。



  林小姐~~!從背後傳來呼喚的聲音,不禁停下腳步回頭尋找,依稀從遠處漸漸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跑向我來。看著羅媽媽兩步併一步想追上我的速度,趕緊驅前攙扶詢問。「我怕妳走掉了,趕緊回家拿粽子給妳…」很感謝妳!七年前若不是因為妳來我家幫我驗血糖,且建議我進一步抽血檢查,我可能還不知道自己已經罹患糖尿病。一段時間我也常常因為對疾病的併發症而產生恐懼且會聽到很多的治療方式想嘗試,但是最後我還是依照妳的方法堅持下去,如今我的血糖都在100-120左右,三個月抽血醫生也說很穩定,希望我要繼續保持。



  「妳說有乳房攝影檢查,我已經六十多了應該不用吧!」政府每兩年提供一次45-69歲免費
免費乳房攝影檢查,就是希望能夠保障婦女的健康,記得星期四早上要來喔!回到衛生所剛坐定,電話鈴響起~~「林小姐!星期四我會去,我有幾位好朋友也想作,不知可不可以?」回答完掛下電話,心裡不禁感到莫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