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5g3004.508.rpt        g30
母親節 施雅如將考證照送給天國的媽媽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8日電)台中縣嘉陽高中資
料處理科學生施雅如,要將剛取得的電腦軟體應用乙級
證照送給去年到天國的媽媽,她紅著眼眶說「媽媽知道
我送她這份禮物會很開心,因為我有答應過她我會努力
」。


  施雅如回憶過去與媽媽相處的日子,她說,媽媽生
前就很重視她的各項檢定考,認為專業才是未來競爭的
本錢。


  已經擁有5張乙丙級證照的施雅如感謝老師在進入
學校的第一年起,即有系統的指導,使得多位同學與她
一樣在3年級時即擁有5張以上證照。


   嘉陽高中校長陳啟浩表示,在專業技術已成為就業
保命符的當下,學校輔導學生考取乙、丙級證照的企圖
心遠勝過大學的升學率。


  嘉陽高中今年共有80位學生通過乙級檢定,其中包
含電子、資訊、資處等科,其中資處科學生考取率達6
成以上,這些學生有一半以上在入學時基測成績皆低於
100分。


  原本入學成績僅21分、現在考取電腦軟體應用乙級
的蔡譯德說:「沒想到自己也能通過,現在爸媽不會再
說我每天只會玩電腦了,我也是師父級的人物了唷。」


  這群手中拿著剛取得的乙級證照打算送給媽媽當做
母親節禮物的學生們開心的說:「所有貴重的禮物,都
比不上這張來的貴重」。98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