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輕且重--一種無以名狀之態  蕭雅心 2007個展


自我超越的藝術表現


 


導覽日期:961117(星期六)下午3


961124(星期六)下午3


 


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113日至1125日在展覽室B-2展出且輕且重--一種無以名狀之態 蕭雅心2007個展」,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蕭雅心,1982年生於嘉義,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研所碩士,多次入選各項美展,作品以抽象之色塊與線條,表現其創作過程之各階段,有像是對話般的,有似窺探人的,也有紀錄故事的,回想過去的,或是在環境裡探究「自我」的。


蕭雅心鍾愛白色,期望從這裡開啟記憶與色彩所予人當下的感覺及溫度,並探究繪畫中的造型及色彩在繪畫中如何取得平衡的力量。在她各個階段的繪畫作品中,都保留著—白色及其白色覆蓋後的色彩—的繪畫元素,藉此回顧過去及現在的繪畫語言。


蕭雅心說:「在心理學的學理裡,『自我(ego)』是從社會生活的經驗產生的一種自我觀照,在我的有意識思維中,常對於周遭的環境是很敏感且帶有些微神經質,而這些特質亦進入我的創作中。」繪畫-是其作為自我提升的力量。


米蘭.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提到:「…於是,最沉重的負擔同時也是最激越的生命實現的形象。負擔越沉重,我們的生命就越貼近地面,生命就越寫實也越真實。相反的,完全沒有負擔會讓人的存在變得比空氣還輕,……一切動作都變得自由自在,卻又無足輕重。」這就是蕭雅心用畫筆所表現的「且輕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